今生已到不了科尔多瓦

有粮吃粮,没粮自己产。冷门爱好者。
我萌的西皮就是世界第一西皮。

[连载]【凯千】流年不利 59-62

你为我着迷,昨天大结局【


===========================

59.
易烊千玺和刘志宏俩个就坐在大厅,各种文件和资料堆满了整个茶几。刘志宏本来就不懂这方面的,所以不到一个小时就烦了,推开文件:“啊啊啊真是太麻烦了,千玺,你评估下整个凯瑞酒店值不值三千万,要不就都给警察吧,反正咱们不差这点钱。”

“不是这个原因,”易烊千玺将视线从文件转向刘志宏:“如这次我们不争取,那么王俊凯名下的纺织厂,染料厂,服装厂,21家连锁快捷酒店,3个饭店,还有其他的汽车租赁公司都可能面临着被起诉的危险。包括你,作为和王俊凯最大的生意往来商户,你的游艇销售也会受到牵连,那么整个宏岚就可能被警察和你们的敌人一同给端起。”


“如果放纵虫子拔了一根根须,那么就有被连根拔起的危险,所以必须在此之前先灭了它们。”


“你这意思是说警察是小虫子咯。”刘志宏斜着眼看着易烊千玺:“成啊,易大少爷这比喻我喜欢!”


“我知道你看不下去这些文件,”易烊千玺把他手中的文件接过来,放在自己傍边:“你现在去打听下,内国最好的商业金融方面的律师,一定要把他请过来。”


刘志宏一拍手:“这个我在行!放心交给我啊!”


易烊千玺看着刘志宏像是被放出笼子的小鸟一样,一眨眼就溜出去了,低下头继续梳理这些乱七八糟的文件。


易烊千玺看得全神贯注的,还不时的记录写东西,直到被刘志宏的电话打扰才分神,扭扭头活动活动脖子,拿起手机才发现已经是中午了,:“找到你要的律师了,下午到。”


“这么快?你调查好了?”


“肯定啊,他人在北京,不过同事在上海出差我绑来了,他不得不下午来。”


“志宏,咱们是求人家办事···”易烊千玺有点头疼:“好啦,总之你对人家客气点。”


“知道了,管家婆!你真是太麻烦了!”



60.

一下午的时间都是和大律师在谈这个案子的事情,其实至关重要的就是在警方还没有起诉之前把三千万的来源说清楚,可惜因为王俊凯直接撤了原总经理,致使对方叛变还不知道上交了什么的证据,所以最终决定先看看警察可能有证据,然后在针对那个点解决问题——所以他们整理分析了二十多种可能性。


把大律师安顿在凯瑞之后已经是快11点了,易烊千玺取了车就准备回到王家的别墅,因为王俊凯说过他喜欢自己把那里当做家,点着火之后却并不想开车,拧了钥匙关了火,坐在车里面看着酒店偶尔进进出出的人。


其实一直担心Jackson.Yi会不接这个案子,毕竟是把人家同事绑架然后威胁过来的,但意外的事对方也是这个圈子的人,男朋友还是自己和王源的学弟,还一直关注着他们俩个事情。


“王源学长毕业之后还每天在学校门口等你回来,整整半年多,听说是不得已要去德国才离开的,不过回国之后虽然忙于事业,但是也经常来,至少我毕业的时候,他都毕业俩年了,他还经常去呢。”


易烊千玺想到这些就觉得心口透不过气,摇开了车窗,就看到酒店里面出来一个人,牛仔裤加白T,还真是他的风格。对方也看到自己了,招招手走过来透过车窗口和他打招呼:“开车回家?”


“王源儿,”千玺按了车门的开关,王源一愣,没想到他会让自己上他的车,开了车门坐上副驾驶位置:“你准备去哪里?”


王源支支吾吾地也没说清楚大晚上出门,易烊千玺有点苦涩的笑了,太了解他了,拧下钥匙点着火:“是要秘密基地吧,不过北京和上海可不近,还是你在上海也有基地?”


“也不是···我要去机场取我的寄过来的行李箱···”


“好吧,我送你。”


“好,不过小千千,还是我来开吧···”再次脱口叫了他的名字之后,王源和易烊千玺都沉默起来,只能听到发动机嗡嗡的声音。


“你多久没这么叫过我了。”


“···从咱们高中毕业吧,我记得你说你成年了不用靠家里了,也不是小孩子了,不许我叫你小千千了。”


“那挺久了···”


“很久了啊···”


久到最亲近的我们,现在已经有了尴尬的气氛了。



61.

陪着王源的取回了三个行李箱,帮他推着一个送上他的房间,到门口的时候就看到上次那个德国人冲着自己打招呼,无心和他闲聊,正准备告辞离开的时候,就听到那个德国人说这次要王源要和他们定居在德国了。

易烊千玺盯着王源看,对方眼睛突然湿润了,可是俩个人都明白过去已经过去这么多年了,回不去了。


易烊千玺已经开始了新的恋情,王源也早已经备好行李准备离开这里了。


还不知道怎么开口离别的时候,易烊千玺就听到那个德国人又抱怨了——不管去哪里,也不管多长时间,这三箱石头王源要带在身边,真是不明白他这是为了什么。


王源想要捂住那个人的嘴巴,易烊千玺却快一步打开和自己最近的箱子,然后又打开一个,第三个。


每个箱子的密码都是112899,王源一直用的密码。


“这样才可以和千千长长久久呐。”


而每个箱子里面都是玉石,易烊千玺拿起一块摸着上面的刻字——易烊千玺。


眼泪就这样不受控制的掉下来。


王源扶上他颤抖的肩膀:“我刻清楚你的名字的时候,我们在一起了,那时候我就说等把你名字刻得和你字一样漂亮的时候,咱们就是科隆大教堂结婚去。”


“你看,这里每一块石头上的名字都很漂亮。”


“如果你没有离开北京,那我一定会找到你的,然后告诉你我说分开不过是恶作剧。”


“我去咱们一起上的初中等你,高中学校等你,大学等你,所有人都知道我在等你,只有你不知道。”


“是我笨的可以,才想到麻烦缠身的我先离开你才能给你平安。”


“明天晚上我们去德国,这次真的离开中国了。”

······

“再见了,小千千。” 再见了,我的爱。


62.

易烊千玺开着车并没有回王家,而是直接去了警察局,王俊凯已经进去了一天,在没有判刑之前,关押时间是有规定,明天是最晚的期限,本来是说让刘志宏来接他的,但是现在却是特别的想见他,想见他。


易烊千玺不记得自己是怎么离开王源的怀抱的,他只知道自己现在爱的人是王俊凯。


后来那个德国人请他进了房间,然后和他讲起王源之前的事情,易烊千玺慢慢明白,3年前的事情······



3年前,王源的父亲找到了他,就像自己父亲逼迫他一样,身在德国的父亲远渡重洋来到北京找到他,王源拒绝了自己父亲,只打算和自己做普通医生。

家中只有王源独子的王家怎么可能轻易放过,俩个人研究的有关肝癌射频问题论文却在这个时候传来抄袭他人成果的消息,王源和自己隐瞒的情况,去让父亲放手。

王源不得已只好妥协,计划假意分手,等顺利毕业之后再远走高飞,却从没想过自己直接离开的北京,消失不见了。



正在迷茫的时候,易烊千玺就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打着电话,大呼小叫的从警察局出来:“对对!别废话!这么早千玺肯定还休息呢!你痛快穿衣服来接老子···”


易烊千玺下了车,天边还是蒙蒙亮,王俊凯不知道怎么和刘警官谈的,这么早就让他出来了。


“千玺···你怎么来了···”王俊凯看着对面的人,揉揉眼睛确定不是自己眼花了,然后又对着手机大喊起来:“你这只猪,睡你觉吧,我有人接了!”


易烊千玺直接扑进王俊凯的怀里搂上他的腰:“小凯,我很想你。”


王俊凯完全不知所措,他不明白自己强了他之后,一直躲着他不敢说话,怎么进了警察局呆了一晚上就这样了:“千玺···你怎么了···是不是谁欺负你!!看我不撸了他的皮!!”


“小凯···没有···我真的就是想你了,你不要担心躲着我,你那天做的事情,我不怪你的。”


王俊凯还是不明白,但易烊千玺现在说的事情是他爱听的,脸上是憋不住的笑容:“好好,我也想你,乖,咱们去车上说。”


俩个上了车,易烊千玺犹豫了一下还说了:“我昨天见到王源了···”


听着易烊千玺把昨天找律师到遇到王源,到王源刻字的石头,到最后德国朋友说的离开的原因,还有自己的身份,为什么大学肄业,为什么来上海一一讲清楚。王俊凯只是安安静静的听易烊千玺讲着的。


“······所以因为他爸爸的暗地阻拦,王源觉得暂时分开好,而且一心想去德国找他,我们才会分开的。”担心王俊凯会多想又加了一句:“我只是觉得这件事对我冲击有点大,心里难受才和你说说,我和王源已经分手,是过去的事情了。”


“恩,没事,”王俊凯搂过他的头亲了一下然后温柔的揉着他的头发:“不过千玺,有件事情,我要和你坦白···”


“王源收到的阻拦不仅仅这些···还有我···”

================

评论(59)

热度(255)

© 今生已到不了科尔多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