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生已到不了科尔多瓦

有粮吃粮,没粮自己产。冷门爱好者。
我萌的西皮就是世界第一西皮。

[完结]【凯千】生生世世

 在 @清酒先生 发的文物下面,看到@Omelette·Yi  @自分革命的评论写的文

=========================



Karry从自习室出来,就听到奇怪的声音,侧耳听了一下,却又什么都没听到,难不成传说学校闹鬼是真的?




抬脚准备去看看,就看到地上什么东西一明一暗的闪着。




拿起来一看,竟是一只玉笛,通体雪白透明,即使是外行,Karry也知道这是把好笛子,把它装进口袋,心里想着多才多艺的小学弟是不是也会吹笛子,明天送给他吧。




到了家里换上睡衣,躺在床上拿着笛子翻来覆去的看着,玉笛简单大方却透着贵气,小心地放到床边,就合眼睡觉了。




天将亮的时候,Karry感觉到什么东西压在自己身上,睁眼一看,竟是一个赤身裸体的少年爬在自己身上。




“你···你是谁?”Karry被这个情景吓到说话都结巴了。




“唔···”少年翻了个身发出一声呻吟,然后睁开眼睛:“公子你醒了呀~”




Karry一瞬间就僵住了,现在是什么情况啊,Karry防备的看着眼前奇怪的人:“你谁啊?!”




“回公子,在下千玺。”少年抓上Karry的白衬衣,站起身一个转身的时候披上了身,动作行云流水,看到Karry发呆的盯着自己,忍不住笑出声:“公子,我就是你捡来的那支玉笛。”




“你···你···你在逗我?!!”




“在下不敢。”



在千玺变回玉笛之后,Karry小心翼翼地拿起玉笛,瞬间又觉得手中无比沉重,再一看千玺已经笑颜盈盈躺在自己怀中。


“你先穿我的衣服吧。”Karry找了一年前自己现在穿偏小的衣服给千玺穿上:“这么看你和我小学弟还挺像的。”




千玺眼睛像是弯弯月牙一样,带着说不出的风情:“那千玺还真想见见公子说的那人了。”



Karry教千玺会学用手表之后,让他在自习时间来他出现的地方——也就是男生自习室,小学弟会在那个时间温书的。



一天的课上的心不在焉的,终于下了课,Karry跑到自习室,看到小学弟正在温书:“千智赫。”



“Karry学长~”千智赫看到是学长来了,露出甜甜的笑容。



“那个,”Karry看了下四周:“你有没有看到一个奇怪的人···恩···长得和你还挺像的。”



“···学长~你在说什么呢?”千智赫不明所以的眨着眼睛看着今天有些不对劲的学长。



“没没什么,你好好学习哈。我先走了。”



Karry在学校找了一圈都没有看到千玺,失落的回到家里,却看到千玺正爬在自己床上看相册。



“你怎么回来了?也不和我说一声。”



“公子让我等你了?”千玺嘟着嘴:“没有吧,是公子没有说清楚,不过我看到你说的那个人了,确实和我很像。”



Karry正想开口,千玺打断他,挥着相册戳穿他的心思:“公子很喜欢那个人吧。这里全是那个人的样子。”



“要你管!”Karry说着抢走相册,小心翼翼的收起来。


千玺不在意,翻身下床,走到Karry面前,用之前从未有过的认真的:“公子生活于太平盛世,那正是我家公子和王公子的可望不可即。你若爱那个人,就快点告诉他。”



“爱一个人要抓紧,不要觉得永远有机会,谁也不知道哪天永远就戛然而止了。”


Karry看着千玺听千玺讲起千年之前的故事。


我家公子姓易,全名易烊千玺,是替傅国的丞相,他一直爱慕着王将军,可是一直没敢开口,直到有一天王将军突然找到我家公子,说画了一幅字画,希望他欣赏。


我家公子到将军府的时候,王将军换下军服,穿了一身白衣,风度翩翩。我家公子当时都傻眼了,直到王将军拉起他的手,他才反应过来。


“易丞相,你来看看我画的好不好,指教一下。”


“王将军客气了。”


“咱们也别将军丞相的了,不如你叫我俊凯,我称你千玺可好。”


“如此再好不过了,俊凯。”


王将军画了万里江山,配诗写的是:


青山易烊久人心,珉石千捶终成玺。




“众人都是说人心善变江山永垂,可你这是说人心会比青山还久么?这说法到是新鲜。可是为何还要加一句石磨成玉呢?”



“千玺,你是真不懂还是不敢懂···我只是想写你的名字。”




我家公子摸着诗句中的自己的名字,梨涡浅笑,最终还是点了头说了句,我懂。




所以这场算是悲剧的爱情就这样开始的。


三年后,我王发现依附的大国对替傅蠢蠢欲动,可是先采取防护的话无疑就是背叛同盟协议,我家公子主动请缨要前去以进贡之名谈判。




这是一场有去无回之行,走之前我家公子和王将军相拥一夜。


天边泛白的时候,公子将我赠予王将军了并叮嘱他:


“此次之行,我若未归,你要答应我两件事。第一,守住江山;第二,你要好好活着。我要你年年岁岁平平安安。”


稳定住替傅国之后,王将军,哦,应该说王公子就化作普通人,走遍了千山万水,最爱在山水间吹奏我家公子最爱那小曲,最喜欢透过我去想公子。见了太多风景,念了太多遍他的名字,所以最后我就叫千玺了。





虽然不能回到那个时代,但是Karry也只乱世之中的爱情有多艰难。



“你跟着王将军多少年?”


“32年。”


“这么多年···你爱他么···”


“爱,”Karry这才发现千玺笑起来也是有梨涡的,像他口中的公子也像千智赫。


他听到他说:“怎么能不爱,我可是公子三魂七魄中的一魄呢。公子那么爱他,我当然也爱。”


“倒是你,你若爱他,为何不告诉他。”

也许是千年前的舍小为大的爱情感动了自己,也许千玺的再三鼓励,一夜辗转难眠的Karry再第二天就找到千智赫。


“那个···智赫啊···就是···”Karry竟然有点紧张了,一闭眼睛:“就是我喜欢你,千智赫你要不要把你的恋爱年级推迟3年,在23岁的时候和24岁的我在一起?”



“恩?”


“要不我提早也行。”




“不要,”千智赫拉着Karry的衣服一把把他拽过来,亲了一下他的脸颊:“何必等几年,现在开始不好么。”




千玺看着俩个小孩子甜甜蜜蜜的,也忍不住笑起来了。



王将军,我又看到一个和你好像的人,他的恋人和公子也很像,放心,这一世你们依然相爱。



评论(40)

热度(211)

© 今生已到不了科尔多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