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生已到不了科尔多瓦

有粮吃粮,没粮自己产。冷门爱好者。
我萌的西皮就是世界第一西皮。

[凯千]【番外】给易烊千玺的一封信

《我与黑粉同居了》易楠看的同人文

#画风或许矫情??请注意

——————————————————


易烊千玺,欢迎回家。

你没有想过我会写信给你吧。其实我自己也没有想到会突然给你写信。

也许,因为知道自己命不久矣吧……


记得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你一身进步青年的装扮,在灯红酒绿的舞厅前举着时报,和那些沉迷酒色的人们呼喊着。

我坐在对面的咖啡馆中看着你,从烈日当空到夕阳西下,从你声音洪亮到嘶哑,从你满怀期待到双眼透着失落。

我故意招了手下让他们去驱赶你们几个人,然后在你们手足无措的时候才出现。




到现在我都记得你微低着头不好意思的和我道谢,然后笑出一对浅浅的梨涡,我却深深醉倒在里面。

一晃几年,谁知道因为一个目标走到一起,最后却因为党派不同而不得不保持距离。




不过庆幸的是,你对我与我对你是同样的感情。写到这里,我自己都不好意思起来,笑。

易烊千玺…我们36天没有见面了…我好想你…




因为初次见面的时候帮助过你,下次故意在你面前经过的时候,你果然认出我,邀请我去你家吃饭。

那天你做了蘑菇炒肉,排骨汤,还有桃花饼。

我和你讲自己十分喜爱这桃花饼。你却是一脸认真的告诉我怎么做,还要带去厨房,看到我低头偷偷笑起来才问怎么了。

我笑着回答你:我不会做,我可不可以来你家,你做桃花饼给我吃。

你毫不犹豫的答应了,我却笑得更开心。

其实我不喜欢吃甜食,我只不过找一个理由接近你罢了。



去你家的时候我都带些东西过去,嘴上说着顺手带过去的,其实都是我精挑细选的——从国外过来的精致手表,上好的砚台,精美的相框……甚至让你我都喝醉的陈年女儿红我都选了好久

那天你喝的脸颊通红,眯着眼睛,浅浅的梨涡挂在嘴边,声音糯糯的像是小孩子,你说:“王先生,干了这杯之后,我就叫你王俊凯,俊凯了,好不好?”

我自己倒了杯酒,一饮而尽,每次你说好不好的时候,我只有回答“好”的份儿。

那我问你好不好的时候呢?


千玺,这个称呼曾经反复练习好多遍,终于叫出口的时候才知道这名字有多美。


我们一起吃饭,对诗,走过平安路,绕过还乡公园。

你问我,如果不是那天被欺负的时候我站出来帮忙,可能就失去一个知己。

我说你说错两件事情。

你问我是什么,我向你坦诚,那天是我让自己手下去欺负你们,然后再上演英雄救美的戏码。

你不可置信的看着我,问我为什么要这么做?

我说,这就是第二件事情——我从一开始就不仅仅想当你知己,我想当你爱人。

天长地久,至死不渝的爱人。

你像是听了什么惊世骇俗的消息,睁着大大的眼睛,却没有跑走,只是看了我许久,让我觉得快要不能呼吸的时候,你才说:

“王俊凯,你想好了,这条路很长,不好走。”

易烊千玺,我当时告诉你的话,到现在都没有变过。

我王俊凯,愿与易烊千玺携手白头,共享福,祸我挡。


我们理想实现的时候,你拉着我去看了京戏,好不兴奋,回到家中你仍然开心的不得了,穿上长袍甩起袖子站在院子中央看着我,我笑笑配合你唱起慢二板。

我咿咿呀呀唱着京戏看着你在飘落的桃花中舞步轻盈。

天地万物,唯有你我。

易烊千玺,那段时光便是我这辈子最幸福的时候。


这种快乐持续没有多长时间,就发生了变故。曾经的合作伙伴,都成了抓捕的对象,守护我们的国家之后,我们开始互相攻击。

你,我,现在站到了,对立面。

幸运的是你我都并没有因此产生隔阂……

只是差一点,我们就可以去一个没有人认识我们的地方了。

我已经36天没见到你了…你这个笨蛋,只要你供出来我,你就可以平安回来了……


我知道你为什么不说,但是我也承诺过——共享福,祸我挡。


一命换一命。

易烊千玺你出来以后,就拿着我们的积蓄找一个地方生活。我允许难过几天,但是之后就要好好过日子。



现在最后给你唱一次戏,你一定听得到,可惜我看不到你长袖独舞了。


“咿…知君深情不易,是以亡命来奔……何其……

何其幸运!我知你情深,你知我不易……

果真君如此……定以命博之……”



不唱了,千玺,再唱下去,我恐怕是写不下去了……


易烊千玺,来生让我们早一点遇见,即便大家失忆了我第一次没有认出你,但我保证第二次肯定会握住你不放开的。


易烊千玺,来生我们就简简单单的,我唱歌你跳舞……好不好?


—————————————————

我是奇怪,过年没什么时候闲着也没更新

这几天忙的不得了,还有各种考试,我却找时间更新了

我知道你们想看黑粉,马上见面(=′ー`)

当然,现在请评论这篇文哈,毕竟我是第一次写这种风格……

你们的评论会让我很紧张呢,科科。

评论(42)

热度(1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生已到不了科尔多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