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生已到不了科尔多瓦

有粮吃粮,没粮自己产。冷门爱好者。
我萌的西皮就是世界第一西皮。

[完结]【凯千】唯美食与真爱不可辜负

短篇,我也给归类了——【天赐良缘】系列

主要就是各行各业,然后因为机缘巧合认识相爱。

和天生绝配不一样,天生绝配是人设固定,这个系列就是人设各种变化……

你们可以忽略…我自己喜欢整理而已,所以发了tag


【厨师凯x美食家千】

———————————————————


1.
王俊凯一遍又一遍的擦着灶台。中式餐饮相对比较起来油烟大些,可是这间厨房的每一个角落都是一尘不染。

王俊凯收拾好,把调料盒一个个盖好,又看了一眼按照大小摆好的刀具,正准备离开的时候听到外面一个男子礼貌的声音:

“你好,请问已经打烊了么?”

王俊凯撩开帘子就看到一个穿着板鞋九分牛仔裤黑色风衣的男人。

对方摘下口罩和帽子样子看上去不过17.18岁但是这笑盈盈的双眼和标志性的梨涡,但凡关注美食的人都知道这个人就是天才美食家——易烊千玺。

且不说这个年纪轻轻的少年够不够格和老一辈平起平坐。单是较好的外貌和高情商采访回答都让他笼络一批少年少女们的追随,而那些恰恰是饮食的主力军。曾经易烊千玺随随便便在微博上说一句:“这家餐厅还可以。”顺带一个定位。结果这家餐厅吃饭要等三个小时以上就持续了半年之久。

王俊凯当然知道他是谁,马上客客气气的问道:“已经休息了呢!”

虽然他知道这个美食家比自己小一岁。

“唔,我还没吃饭呢,您能给我一碗面么?”易烊千玺把口罩放在帽子里面脱了风衣找了一个角落坐下,搓着手:“您这里装修很精致呀,我还没见过哪家中餐厅装修的这么贵气呢。”

王俊凯笑了笑:“我叫王俊凯,叫我小凯就可以。其实我们家有一个饭店,我爸爸让我去学管理我偏偏要学做饭,而且还是中餐,我爸说‘你见过水晶灯下面是猪肉炖粉条么?!’他觉得法式大餐更有情调,我却觉得中餐挺好的没什么问题就一置气自己开餐厅了。”

“噗嗤,我叫易烊千玺~”易烊千玺笑着走过去指着厨房:“我可以看一下么,对了,刚刚学你爸爸还挺有意思的~”

“随便参观,”王俊凯掀起帘子:“怎么样~干净卫生吧~你也别吃面了~我给你做点拿手的,反正这些食材再放也不新鲜了~”

易烊千玺没有拒绝,只是现在旁边看着他。王俊凯看了一眼他露着的脖子和脚踝把身上的大毛衣脱下来给他披上然后推着他到暖气的位置:“站这边!不要捣乱哦~”


2.
易烊千玺打量着王俊凯:对方个子很高腿很长,白色衬衣加黑裤黑鞋,白净的双手勾上暗红色的围裙系在腰间——王俊凯的腰还很细。

王俊凯将衬衣的袖口卷至肘部,插了下腰看着自己笑得灿烂:“看你身材应该不会担心吃胖吧~”

对方的双眼实在好看,以至于易烊千玺过了几秒才反应过来他在自己说话,摇了摇头:“不担心,你随便做吧~”

王俊凯似乎心情很好,先是去鱼缸那里捞了一条鱼,刮了鱼鳞抛开肚子去了内脏,然后清洗干净,撒了一些盐去水分,然后玉米粉和五香粉混合给涂了一遍,放在一旁腌制。

然后洗了一棵柿子椒和一个大土豆,去皮,洗净。随便洗了一把米放到砂锅里面开小火蒸煮。

王俊凯刀功很好,不规则形状的柿子椒和土豆被切成长短不一却粗细相同的丝状。

易烊千玺看到他手指修长却还是肉乎乎的就笑出了声。

“怎么?”王俊凯疑惑地扭过头疑惑的看了眼他,发现对方注视着自己的双手,有点不好意思的跟着笑了出来:“我也奇怪我也不胖为什么手指这么多肉~”

“嗯嗯,不过就算肉多那也很好看~”易烊千玺带着笑意安慰他,王俊凯正要说你这回答太敷衍,却在抬头看向千玺的瞬间被他的笑容惊艳到了:

厨房里面明亮甚至有点刺眼,可落在易烊千玺的脸庞上却分外柔和。易烊千玺的刘海长短不齐交错着隐隐约约看得到剑眉和中间一小点痣;眼睛半弯着睫毛黑密像小扇子一样在卧蚕留下阴影;鼻梁高挺鼻头有一点肉,薄唇抿在一起,面部皮肤清透无暇,甚至可以看清每一根汗毛。

“你真好看…”王俊凯说出来的时候自己吓了一跳,担心自己是不是突兀了。

对方倒是不在意的反驳:“没你好看,你快做饭,我去外面坐着等你~”


3.
易烊千玺用手机了看了一集电视剧,王俊凯饭也做好了。

酸辣土豆丝,清蒸鲈鱼和砂锅米饭,以及一小份西湖牛肉羹。

土豆丝里面有少许青丝不但颜色好看而且口感上更清爽;鲈鱼在失水的状态下进了蒸锅吸收了汤汁味道鲜美可口,时间上控制的也是巧妙,早一点腥味重晚一点就肉质老了;配上砂锅闷熟的长粒香米,让人食欲大增;牛肉羹肉香四溢一口喝下去还忍不住砸吧了下嘴。

易烊千玺当着王俊凯的面拍了自己和这几道菜的合影带着地址定位然后配上文字:“感谢我生在中国,哪里还能找到这么好吃的饭,多长十斤肉也甘愿~”

之前王俊凯一赌气离开自己家产业开了这家小餐厅,客人一直寥寥无几,勉强维持着。易烊千玺这样肯定自己无疑是巨大的鼓励。

“谢谢你!”王俊凯正式地给易烊千玺鞠了一躬。

“你太客气了,以后叫我千玺好了,我应该谢谢你才对~”易烊千玺一边穿衣服一边和王俊凯道谢:“三年前,法国~哈哈哈看来你忘了,下个月我出新书了,你记得买来看~”



4.
即使王俊凯做好了准备让店员早早上班进行准备工作,但是慕名而来的人群也是多的把他们几个很惊呆了,手写的号码牌一一发下去即使排到了一百多桌以外大家热情也没有减退。

忙到了晚上11点多最后几桌客人才吃完心满意足的走了。王俊凯让唯一的男店员送几个女服务生回去自己,自己留下来收拾。

听到开门声王俊凯头也不抬的喊到:“我自己收拾好了,你们怎么又回来了?!”

没有得到回复,王俊凯放下手中没有洗干净的碗出去一看,就看到易烊千玺正看着自己笑。

易烊千玺脱了大衣,挽起袖子进了厨房王俊凯还没有说出口已经自觉的洗碗了:“喂,哥们你这高风亮节啊,可以哟,对员工这么好,以后我混不下去了来你这里打工哦!”

王俊凯这是再说不用你帮忙就太矫情了,只好一起刷起来:“你怎么又过来了?”

“来看看,易烊效应!”易烊千玺眨眨眼睛:“我厉害吧,人一下子多到顾不过来了吧!”

“是是是,你最厉害了~”两个大男人四只手还有一堆碗碟刷起来难免碰到一起,两人手背互相划过的时候两个都有一点不好意思起来,默默拉开一下距离。

因为最后几桌吃饭的时候,大家就已经收拾过一遍了,剩下的也不多,两个人忙了一阵就打扫好了。

易烊千玺递过来四五张名片:“这才是我的正经事儿,这里面有中介公司——多招几个服务员,再加两个配菜师;还有这些蔬菜肉类海鲜的供货商都是我熟识的,价格公道保证品质的。”

王俊凯接过名片小心收好然后逗他:“你竟然还兼职推销!!”

“去!我这是看你忙不过来,”易烊千玺弄了弄装饰用的烛台:“你还真打算在蜡烛台旁边摆二锅头配花生米?!”

“嗯…我不知道怎么说…但是我觉得中餐也可以很优雅…”

“中餐的色香味俱全,但是放大了看,少了服务这方面的优势。这个不是服务员的态度…怎么说呢,比如东北菜给人感觉是量大包括蒙族等,把菜量缩小,装盘精致,让人少吃一点从而多吃几种;烤羊腿这种也像烤鸭一样整只羊腿上来,但是有专门的人给切肉;人多了就会多几道菜,上菜顺序上也用点心,荤素搭配好,不要把大块肉类的菜都留到最后上…”

易烊千玺摸着下巴说了一堆才注意到王俊凯正目不转睛的盯着自己看,顿了一下:“额…管理经营这方面我不懂…我只是知道这样比较好吃…会有回头客的……”

那一瞬间王俊凯有想抱住他的冲动,最终王俊凯拍了拍他肩膀问了一句不相干的:“千玺,你明天也会来么?”


5.
虽然当时两个人都有点尴尬但是之后的每一天晚上易烊千玺都来这家名字叫【蓝】的小店报道了,两个人也越来越默契,聊的东西也从食物延伸到天南海北。

王俊凯虽然一直想不起三年前法国什么时候遇到过易烊千玺,却也没有提过这个问题,而是在易烊千玺新书《美味的秘密》出版以后马上买了一本翻到法国篇找答案。

“…这是我到法国的第七天了,我按照之前的听说的当地询问一家家饭店,近乎吃遍了法国所有点心,却总是不知道少了点的满足感因为什么。

我坐在酒店的泳池旁边喃喃自语,却味道了一种鲜香的味道,我顺着味道看过去一个和我差不多大的男人提着一盒糕点,看我望向他就递给我了,然而二话不说的就走了。

我没有拦住他,虽然他很好看但是在我心里那盒叉烧酥更有魅力——而它已经在我手里了。

苏皮多层每层都很薄,一口咬下去酥脆的不得了,都是碎渣,然后就是充满整个口腔的甜咸的叉烧肉,我不知道他怎样在法国找到这么好吃的叉烧,也许是他自己做的也不一定……

我就是从那个时候决定回国的,因为自己的国家有那么多美食我来不及品尝…”

王俊凯把书放在桌子上面透过玻璃墙看到易烊千玺又踏着星光走过来找自己。

那天自己在酒店做了中式糕点却没有人愿意尝试出了门就看到一个亚洲人都快流口水一样的看着自己…手里的点心,于是就顺手给他了。

原来那个馋猫就是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轻车熟路的进来坐在王俊凯对面:“今天有没有什么菜让我品尝~~”

“喂,”王俊凯双手撑在桌子上站起来低头靠近易烊千玺:“虽然你有帮我,但是每天来我这里吃一顿我也是亏诶~”

易烊千玺饶有兴致的看着他:“你想怎么样?”

“我嘛~”王俊凯缓缓坐下来手指头敲着桌面:“你不是说自己混不下去就来我这当店员么,在那之前,我这个厨子可不可以绑定你这美食鉴赏家~”

易烊千玺端起清茶喝了一口,故作矜持的说:“I need to consider about it.”

然后两个人心照不宣的笑了起来。

晚风吹进来掀开桌上的书:

“我们总是觉得好吃的在外面,离开之后才发现最好吃就是曾经常见的东西,最好的厨师就是身边给自己做饭的人。

找一个人陪你享受美食,一个愿意在深夜给你煮面不怕麻烦还记得加蛋的人。”


————————————
最后这个是千玺书里写的看的明白吧!

千玺找到了有没有!!

而且还是心疼吃面可怜,给做了两菜一汤加香米的人有没有!!

作者写到这里都00:15了有没有!!

你们是不是也好饿好想吃有没有!!!

但是有千玺吃不胖的身材有没有!!

【没有。】

我哭哭,吃了也是会长肉肉…(⸝⸝⸝ᵒ̴̶̷̥́ ⌑ ᵒ̴̶̷̣̥̀⸝⸝⸝)







评论(68)

热度(374)

© 今生已到不了科尔多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