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生已到不了科尔多瓦

有粮吃粮,没粮自己产。冷门爱好者。
我萌的西皮就是世界第一西皮。

[完结]【凯千】论如何在端午节引起皇上注意

往昔 is real

=====================

小皇帝双手向后一甩:“

今日端午节,朕先祝众爱卿节日安康,那么现在考验诸位卿家的时候到了,朕最喜欢何种口味的粽子,有爱卿知道吗,答对者朕赏粽子若干,金银百两,不够的话朕再请众爱卿吃粽子,爱吃甜的往左边站,爱吃肉的排到右边去,别挤别挤,朕今天开心,管饱~

易烊千玺看了看分成俩队的大臣们,大家都是战战兢兢,正所谓圣上的心思你别猜,万一猜错了,可是要杀头。易烊千玺将双手一捧站在中间,小皇帝挑眉看着新科状元:“烊烊····易丞相,你为何站在中间。”


“回 ,皇上,臣虽喜欢肉粽但是京城一带只有甜粽···”易烊千玺回答不卑不亢:“臣知道外族一直对我们虎视眈眈,也明白皇上带兵出征的决心,只是现在还不适合,毕竟他们还在自己境内并未侵犯我国疆土。”


众大臣一听皆是一惊随即对易烊千玺的才智倍感佩服。年轻的皇上满脸怒气,啪一掌拍上龙椅的扶手。站起身看了眼满朝文武百官然后瞪了眼易烊千玺:“易丞相随我去御书房,其他人退朝!”


“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众大臣看了一眼淡然自若的易烊千玺都不禁为他捏了一把冷汗。


易烊千玺和御书房门口的小太监点头打了招呼就进去了,发现里面一个伺候的下人都没有不禁皱起眉头。走到里屋,软榻上年轻的皇帝已经摘了帽子正瞪着自己,笑开了梨涡逗他:“哟,我们皇上怎么生气了~”


瞪着他不说话。


“我猜猜,皇上喜欢甜粽,但是我说自己喜欢肉粽对不对?”


“你!”王俊凯一把拉过易烊千玺坐在自己傍边:“易烊千玺!”看着他笑颜盈盈的样子却发不起火来,有点委屈的说:“······你知道我多想出征的·····你还站在老腐朽那边····”


“他们说的没错我自然站他们那边,”看着他又要发火了,知道他最喜欢自己的不是忠贞不二也不是忠言直谏,而是对他帮亲不帮理,解开他的头发,给他揉揉头皮放松一下:“我呀~不想让你去还有私心,我怕你受伤···”


“你受伤了我怎么办?”



王俊凯扁着嘴却终是忍不住笑了出来,宠溺地刮了一下易烊千玺的鼻子:“从小到大你都有办法让我开心,而我却是总拿你没办法。我这个皇帝可真是白当了。”


易烊千玺低头浅笑,拿起傍边桌子的粽子,一边拨开一边说:“当皇上就是在京城也可以吃到肉粽还不好么,诶,这个是甜粽,你要不要~”


“呜啊~”王俊凯吃了一小口,吐到一边:“真难吃,千玺你等等我让人换一盘肉粽去····”王俊凯走到外屋回头看了一眼易烊千玺就愣住了。咽了下口水折了回来。


“怎么回来了?”易烊千玺把王俊凯咬过的粽子用筷子戳起来趴在软榻上吃了起来。


王俊凯放下里屋的帘子,歪着一边嘴笑起来露出可爱的小虎牙:“因为······我发现更好吃的东西了····”


(此处省略食用的3000字过程)

一夜无眠


第二天小皇帝神清气爽的上了早朝,然后对众大臣宣布:“昨晚我和易爱卿谈论了一晚上,关于广州大水,朝鲜瘟疫,东瀛虎视眈眈,我们都进行了深入讨论,所以朕特许他可以不用早朝,而除了这些之外,众爱卿还有别的事情要禀报么,没有就散了吧”


王俊凯看着大臣摇摇头满意的退朝了,回御书房的路上还不忘让小德子记得找机会把御书房的软榻换成金丝床~

======================

摊手,拉上帘子我真的没办法写了嘛

不过可以放出易丞相吃粽子,不自觉诱惑小皇帝的四张画像。





====================

虽然我喜欢吃肉粽,但是只写出甜粽了肿么办~

评论(22)

热度(253)

© 今生已到不了科尔多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