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生已到不了科尔多瓦

有粮吃粮,没粮自己产。冷门爱好者。
我萌的西皮就是世界第一西皮。

【朱白】我们好像是在谈恋爱(没有谈恋爱的后续)

万字甜饼,我至少很努力(握拳)

前文就是上一篇


=====================================

1.

朱一龙抬头看了眼助理,然后又低头,然后又抬头看着她,最后是助理先遭不住着锐利的眼神差点跪下去:“龙哥,你想问什么你问?小的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那个,”朱一龙突然腼腆起来:“你们为什么觉得我和白宇谈恋爱呢?”


日哟,老板你之前强行给我塞狗粮,现在还让我自己给自己倒狗粮吃啊,过分吼!


小助理在心里翻一个大白眼,但毕竟是给自己发工资的人还是要屈服资本主义,笑眯眯回答:“龙哥你不是会用LOFTER么,要不你去看看?”说完还补了一句:“带着白老师一起呗!”


“那里啊!”朱一龙马上摇头:“不行,全是A装O的沈巍和O装A的赵云澜各种体位的车,白宇怕是接受不了。”


“龙,龙哥?”助理表面冷静实际内心早就千军万马:“呵呵,龙哥这名词你竟然都挺明白哈!”


“我会学习的,”朱一龙难得主动开了一次玩笑,模仿了一下沈巍,假装推了推眼镜:“哎,你还没告诉我,我们哪里像恋爱了。”


“你dw都把白宇当正宫去撕了还不明显?!”助理小声吐槽一下,然后突然想到了什么:“龙哥,你是不是搜巍澜啊,你搜一下‘朱白’你就明白了~~”



2.

朱一龙刚刚打开LOFTER,朱白两个字还没打完,另一位主人公就打来电话:“龙哥!做什么呢?接电话挺快的~”


朱一龙听到电话那端元气满满的声音心底就柔软起来,还没开口就先笑了:“一会儿有一个采访,正玩手机呢,你就打进来了。”


“你玩什么呢?我没收到你微博上线提醒啊~”


“LOFTER嘛~”朱一龙换了一只手拿电话,不知道是不是昨天看的巍澜影帝x粉头au提醒了他,朱一龙发现了盲点:“我微博上线你怎么会有提醒,是不是关注我了?”


“哈哈哈哈对,我下载了星饭团,用小号关注你了,我看我多关注你~~欸对了,LOFTER怎么玩,玩什么的你还没教我呢?”


“打开搜索朱白,据说这样就知道为什么你和我在谈恋爱,不过我还没来得及……”朱一龙说到一半就看到助理在和他招手了:“我先去录节目,咳,那个你要是看到奇怪的就关了啊!”


"知道啦~还能有什么妖魔鬼怪么~"


朱一龙起身去录影的时候不放心的问了助理一句:“朱白tag不会吓到小白吧?”


“我的龙哥哟!人家白白都演过弱受和总裁攻还有裸着床戏呢,你还担心吓到他?”


“你赫我???他打赤巴还是打条夸??!!”


“……”


龙哥,你为什么突然冯豆子上身???



3.

白宇打开LOFTER,听话的搜了一下朱白,然后随便点进去看了一下:


“《迷恋》——

……朱一龙看向白宇的眼神总是带着无尽的温柔,划破欲望的长流唯独留下了白宇一人。

朱一龙不由自主的咬了一下自己下唇,压抑着自己渴望,多么期待可以拉着他手一起走过人山人海,拥抱着度过黑夜白昼。

可现在这样就好了,朱一龙说服这着自己,不要说破,就这样永远有一个无须避讳的身份站在他身边就可以了。

白宇低着头不敢去看朱一龙微红的双眸,他不是故意躲着他,而是怕自己控制不住自己。

他对多想告诉他:我记得那夜的繁花似锦,也记得你温柔而和煦的眼神,可孤寂的暗恋深渊,我甘愿一个人迷恋的沉溺在你的温柔里……”


%&%#*什么什么???写的什么啊姐姐OOC了啊,我怎么可能舍得看龙哥眼里有委屈啊!呃,不只是我,是任何人看见朱一龙那双桃花眼眼底微红都会舍不得吧,还能躲着??本能反应也要去哄一哄吧!


白宇随便看了两眼就忍不住吐槽起来,关掉重新看了另一篇:


“《我叫一声哥哥你敢答应么?》——

白宇自从发现朱一龙喜欢被叫做哥哥之后,更加肆无忌惮的在朱一龙暴走的边缘不断试探,然后在朱一龙抓狂前就甜甜的喊一声‘哥哥,我错了,饶了我叭’,朱一龙就无奈的由着他了。

可这次朱一龙难得生气了,非常生气。

好不容易凑在一起了和小孩一起吃小龙虾,他竟然吃到胃疼差点挂点滴。医生问话才知道小孩为了赶进度好几天没有好好吃饭,可这几天和他打游戏时都有问他吃饭了么,他都说好好吃了。

朱一龙气得要死指着病床上老实巴交的白宇:‘白宇,你还敢对我说谎了!’

白宇是多久没听到他龙哥直接喊他名字了,立马坐起来伸手抱住朱一龙的腰:‘哥哥,我错了,我受到惩罚了胃疼极了,你就别骂我了嘛~’

说完小心翼翼抬头看了一眼他龙哥,可朱一龙还是冷着脸的,白宇只好双手握上拳用学猫叫去哄他:

‘哥哥,我错了,🎵喵喵喵喵喵🎵~’

朱一龙这才抿着嘴忍不住笑了……”


我!才!不!会!撒!娇!学猫叫是给你们谋福利好不好,我才不愿意唱呢好不好。哼。再说龙哥才不会和我生气呢!!我183的爷们会为了哄人扮猫咪???不存在的!


“《重生之对的人》——

‘白宇!你不觉得你太过分了么?!!’

彭冠英到底忍不住违背了自己好兄弟的意思,对白宇发了脾气:‘朱一龙的心也是肉长的!!他对你的好你可以继续视而不见,那是他心甘情愿的!可是你不能踩着他的真心,一次又一次伤害他啊!’

‘我,我没有,’白宇看着病床上伤痕累累的朱一龙,原本暗红色的双唇苍白着颤抖着:‘我没想过伤害龙哥……真的从来没有……’

翟天临从病床旁起身走到白宇身边:‘冠英有些急了……我们都知道你对一龙也很好,可就是因为这样,才会不解为什么就不能是一龙呢?你和他戏中有过生死缠绵,生活中经历点点滴滴。你只要他的温柔,不要他,你太残忍了。’

白宇整个人颤抖起来,朱一龙把他保护的太好了,甚至连自己的爱意都拿捏着生怕给白宇任何压力。

所以他毫无保留的展示着自己的一切,包括刚刚交往的男朋友。

当白宇看到为了救自己而躺在病床的朱一龙,当他第一次听到这样的指责,他才恍然:‘龙,龙哥……喜欢……我?’

彭冠英听到这话更是气到不行:‘不然呢?!白宇你别和我说你才知道!朱一龙为了你……’

彭冠英说到这里突然停住了,看向翟天临,发现对方皱着眉闭上眼睛才知道朱一龙真的是把白宇捧在心尖上,爱的纯粹,爱的无欲无求。

‘……白宇啊,你知不知道你最残忍的就是,你介绍自己男朋友的时候说他的眼里透着喜欢,那个人的眼神都能算喜欢的话,朱一龙那是爱!他爱你啊!’

‘给他点时间吧,’翟天临拍了拍彭冠英的肩膀,然后转头和白宇说:‘我们也不想和你压力,只是一龙太傻什么都不说,你也不知不觉。

你想想为什么你每次不好的消息传出来都很快消失,谁每天给你买饭催你养着胃,就因为你不愿意去健身房他换着花样找活动约你滑雪、高尔夫、保龄球的,你凌晨有时间约他,他总能恰好没睡,是因为他把你设置成特别关注开大声音睡觉……

他对你生过气么?

你留在这里陪着他的时候想一下吧,我们不想逼你,只是怕你错过。’

直到两个人都走了,白宇才敢朝着病床上的朱一龙走过去,小心翼翼的握上朱一龙的手:‘对不起,龙哥……是我蠢,是我傻,是我后知后觉……我们重新开始吧。’……”


白宇眼底有点潮湿,抽了一下鼻子,文里的自己真的太不是东西了吧!谁能拒绝龙哥啊!白宇一边吐槽一边点进作者主页:靠!竟然还是连载的!不过这种狗血情节一看就是自己要去报仇,然后不小心挂了,重生以后就注意到龙哥对他的爱的细节,然后两情相悦一起打倒反派大团圆结局。


白宇戳着同人文里白宇两个字:叫什么白宇,叫白痴好了,龙哥对你那么好你都看不出来!


???


等下???


龙哥!!!不是文里的,就是现实的朱一龙!!


对我,也,很好啊!!!


???我……是不是应该……看出点什么???



4.

节目录制刚结束,小助理就跟着朱一龙后面念叨起来:“哎哟龙哥啊,你这是单人节目,没人会提到白白的,所以你清除掉白宇这个选项好不好?!别和上次似的,你说你举着那个徽章说什么白宇啊,还胖版白宇……”


“我那不是想他能胖点,长点肉嘛~”朱一龙满面春风的一边往休息室走一边打断助理的话不以为然:想到了就说了,本来就是关系好,提一下怎么了?


“哎,不是,我说了这么多是宇哥胖瘦的问题么???我说龙哥啊!您不能恋爱脑啊!!!”


朱一龙又一次听到旁边人说起他和白宇恋爱的事情,虽然这是虚假事实,但是朱一龙并不觉得烦恼甚至有点开心:“我和你说,其实我们没有谈恋爱~~”


助理内心再次翻一个大白眼,刚刚谁因为宇哥演过bl情节急到彪武汉话?


小助理挑了一下眉,起哄地说:“之前说白白那个戏,虽然是被误会成gay,但是尺度大到台词有‘他不是手枪不是步枪是火箭筒,性福一生’,而且只穿内裤被男演员压着躺地毯上,内地都和谐了呢!”


朱一龙脸色一沉:怪不得自己没看过。性感居居,在线骂话:“靠,我和他演纯耽美连手都没拉过!!”


“…………”


“………………………”


助理一脸“你还说你没恋爱”的表情看着朱一龙。


朱一龙只能微微一笑企图萌混过关。


龙哥,你还记得你上一句说的什么么???没有谈爱???



5.

白宇还沉浸在“朱一龙为什么对我这么好问题”中无法自拔:从片场那时候承包自己早饭到纵容他一直cue毛猴,到拉来天临哥一起给自己公司都不愿意宣传的法海传……


就算是好兄弟也太好了叭!


白宇双手握拳托着自己的脸,一筹不展地叹了口气,忽扇了一下大眼睛问向自己工作室的姑娘:“你说龙哥怎么对我这么好呢?”


小姑娘心里七上八下,宇哥这眼神遭不住啊,咽了口吐沫:“这,可能就是兄弟情吧!”


“哎!”白宇晃晃头从纠结中出来哼了一声:“都是同人文瞎写扰乱我了!我和龙哥那是铁哥们!不锈钢哥们!”


“宇,宇哥,”突然小姑娘们眼神飘忽还磕磕巴巴:“你,你从哪里看的……看了什么?”


“你这是什么反应?你不会也写了吧!”白宇蹭一下站起来,气势汹汹:“给我看下!是朱白还是白龙!”


作为LOFTER同人大手的小姑娘:“嗯???这个是重点么???”


“废话!”白宇给他翻了个白眼:“那决定我是攻还是受的问题,位置很重要啊!”


“你不是说你们没谈恋爱么???”小姑娘俨然忘记她笔下的傲娇受还是自己老板这件事,忍不住吐槽起来:“呵,嘴上说着我们没有恋爱,行为上倒是先把自己和龙哥锁一起了!”


“…………”


“…………”


傲娇变炸毛:“就你长个嘴会叭叭是吧!!!”



6.

朱一龙回到家的时候,天已经蒙蒙黑了,把衣服换下,窝在沙发里给白宇发了一个微信问了句:打游戏嘛。


朱一龙发觉自己每次工作结束之后都先和白宇说一声。好像已经是习惯了呢。


对方半天没有回复,可是按照浪里小白龙出来的“情报”来说白宇应该一下午都没有活动的啊,于是又发了一个消息:做什么呢?


也不知道他在做什么,怎么不回复呢。


朱一龙咬着另一只手的指甲盖,用另一只手刷起LOFTER,正好看一下朱白tag有什么内容,然后就看到粉丝截图鳇呔子的发帖——爱上一个人的8个预兆。


朱一龙看了一下微信置顶的【小白菜】想象着18岁的白宇就忍不住笑了,掏出另一个手机给白宇打过去了。


“龙,龙哥?!”


“怎么吓到了?”


“没,没啊”


白宇今天的状态不对啊,朱一龙疑惑的问了句:“你现在休息呢吧,怎么不回我信息?”


白宇不是没看到朱一龙发来的消息,可他还没明白自己对朱一龙到底什么感情。


朱一龙不会对他生气,是因为他喜欢自己。可自己喜欢他么?


白宇支支吾吾最后小声问了一句:“龙哥,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啊……”


朱一龙嗯了一声,想起化妆师说的话,看来白宇是真的喜欢自己啊。可自己喜欢他么?




7.

白宇见朱一龙那边没回应全当他不好意思了,他龙哥喜欢他诶,朱一龙这么优秀的人喜欢自己诶!


白宇说话语气都带着自豪:“你说你对我这么好,从来都不对我生气,最后都让着我,你说这是为什么呀?”


白宇心里想着,如果龙哥要是主动开口了,那自己就试着答应吧,反正他对自己这么好,交往的话不吃亏~


朱一龙听声音都知道白宇现在肯定仰着头一脸骄傲,没准还抖着腿,要是他有尾巴,估计要就翘得高高的,朱一龙脑补了一下只想找根金箍棒把他尾巴按下去,所以他抿着嘴偷笑了一下,然后平静地说:“因为我就是个大好人啊~~”


白宇:咦???你这个人怎么给自己发好人卡???


朱一龙感觉到那边白宇被自己憋的说不出话,咯咯笑出奶音:“好啦,你那么会撒娇,我没办法不对你好啊~”


小白是真的喜欢自己吧,就算皮了一些,但是真的很可爱啊,如果他先表白的话,那就勉为其难的接受吧。


“……哦”白宇回复了一声就开始反思自己真的有撒娇么?我有么?


朱一龙:咦???你怎么没打着赖让我“勉为其难”一下???


白宇觉得此刻两个人通话有点微妙氛围——怎么好像小情侣的问话啊?还是重启一个话题吧:“对了,还没恭喜你呢,盗墓诶大ip!吴邪你好啊~~”


小白真的好可爱啊,就算是打电话朱一龙还是点了点头回答他:“那~我该说~罗非你好啊~”


龙哥怎么会这么可爱啊,白宇摸了摸鼻子笑嘻嘻的脸突然凝固了:“哦,那祝吴邪哥哥你早日找到张起灵!!”


不提这个还好,提起来朱一龙危险的眯起眼睛:“那我就祝尤东东你和总裁百年好合!!”


“你瞎说!我没有!我没有!”


“我看到了!你没有拍还是没有很开心?”


朱一龙声音都低沉了,龙哥这是生气了?


生气的龙哥……白宇突然福至心灵,黏黏糯糯的说了句:“我错了哥哥~”


白宇故意的撒娇比平时不自觉卖萌的威力要大好多倍,直接把朱一龙喊当机了。


白宇以为朱一龙还是冷着脸就又说了:“哥哥~我错了~”想了想红着耳朵唱了一句:“喵喵~喵喵喵~”


而朱一龙的耳朵也被电话那头的人传染了。


朱一龙:等下???我怎么因为白宇以前的作品生气啊!!


白宇:等下???我干嘛心虚的道歉啊???


气氛好像更微妙了……



9.

“龙哥,你不觉得……我们好像……”


“好像……是在谈恋爱…………”


“…………”


“…………”


“……要不,就谈着吧。”


“嗯……这样挺好的。”


“确实~~~”

============================

第三节里面的文都是我瞎编啊!!我很努力吧!!我可不是随便复制凑字数的!(仰起我满脸骄傲的小脑袋)

而且白白三个文章的观后感互相打脸~~~科科科~~

我本来是想写《我们确实真在谈恋爱》

结果写着写着我的两个大宝贝稀里糊涂的凑合过了

朱白:????这么草率么???

所以也许,可能,大概,还有一个确定篇


PS,那个武汉话是

“你逗我??他是半裸还是全裸??”

评论(64)

热度(68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生已到不了科尔多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