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生已到不了科尔多瓦

有粮吃粮,没粮自己产。冷门爱好者。
我萌的西皮就是世界第一西皮。

[完结]【凯千】弥漫性病毒

如有雷同,那也是我写的

任性的写手的任性的文风

——————————————————
传说中小孩是可以看见灵魂的,易烊千玺也是,但不同的是,孩子们长大了就失去这个能力,易烊千玺却能一直看到。


即使从小就看这些魂魄,但是俩眼突出嘴角挂血的鬼魂出现的时候,还是吓到了易烊千玺,所以正在参加舞蹈考试的易烊千玺发出了巨大的噪音,评委忍不住摇了摇头。


果不其然,考试落选的少年只能站在街道的樱花树下,舞动肢体,一个人小声的,自言自语的:“你们要做我的观众哦”

虽然吓人但是易烊千玺知道,这些鬼魂不会伤害他,他们有自己的事情的,和路上的行人一样,也会匆匆忙的走过。

易烊千玺的眼中的世界一直比别人热闹。

偶尔会有几个人或者几个魂魄短暂的停驻一下,然后离开——不管是在人的世界还是灵魂的世界,易烊千玺都不算受欢迎。

一曲结束,易烊千玺摘下棒球帽,看着落下樱花,捡了一捧一起放进帽子里面。

真的太寂寞了,周围的热闹衬托内心愈加空虚,到了家中院子看着里面,父母和弟弟其乐融融,心里忍不住难过,如果走进去了,他们一定会扫兴的。

本应该最亲密的人都不相信自己说的,何况学校同学老师呢,而朋友是离自己好远的词汇。

低着头,尽量不引起他们注意的走进自己房间,却还是听到家人小声地背后议论。

晚上的时候妈妈在楼下喊了句:“千玺,我们去看电影。桌上的饭菜热热再吃。”

易烊千玺在床上蜷成一团,也想一起去看电影。可是那些魂魄会坐在椅背上,骑在前排人的脖子上,总是挡着自己;自己明明知道位置上坐着一个灵魂,怎么样都没办法假装不知道坐下;那些鬼魂还会拜托自己告诉人类不要做这个位子,可是说出来周围人忌讳的表情,父母不知所措为难的表情···

“哎,kuma,你没有朋友寂寞么”易烊千玺对着床边轻松熊玩偶自言自语地说着:“怎么办,好想谁能明白我。”

最后易烊千玺去了一个偏远地方的学院,家人送他的时候很是轻松。

即使小心心翼翼也掩盖不住自己的与众不同。刚刚开学接待新生的时候,因为看到主席台站着一群鬼学生在议论着他们这批新生,还是没敢过去报道。学长最后只好走过来帮他办理了。

“你在怕什么”好听的声音,易烊千玺半低着头,只是睁大了向上看,很俊美的男生。

“我叫王俊凯,你应该认识我的。”

易烊千玺摇摇头:“易烊千玺,王俊凯同学,我很高兴认识你。”好不容易有人和自己搭话,怎么能说自己看到鬼魂呢。

不知道自己掩饰比较好还是王俊凯反应迟钝,偶然遇到的交流都很顺利。

而且王俊凯对灵异事件特别感兴趣,易烊千玺都会低着头告诉他原因;有时候王俊凯唱着歌,易烊千玺会随着跳舞。

有人陪着的话,偶尔看到外表恐怖的鬼魂也不会被吓到,真好。
有王俊凯在好像不太寂寞了呢。

易烊千玺总是走图书馆后面绕远的路,那边好像更容易碰到王俊凯。

“今天去哪里?”果然遇到他了,王俊凯懂得特别多应该是因为爱看书吧。

易烊千玺低着头小声说:“想去山庙。”其实就是不想回宿舍,那边没有人懂自己。

王俊凯带着好看的微笑:“一起走吧。”

本身就是偏远的地区,上山的路径也没有人开通,还是古老的土坡。王俊凯开心的讲着最新看到故事,易烊千玺低头看路偶尔嗯一声偶尔点头。

踩在脚下石头突然松动,王俊凯眼看要掉下去,易烊千玺赶紧去抓,却看着自己的手穿过了他的手臂,王俊凯被困在傍边的断壁深坑中抬头看到易烊千玺看着自己的手楞了几秒,然后转身去了他看不见的地方。

王俊凯终于不再有笑容,果然是抗拒鬼魂的,就算不害怕也是没办法接受自己是魂魄。

“接着!”

王俊凯抬头看见易烊千玺找到的爬山虎扔了下来,握着细细的藤条,魂魄的好处就是重力几乎没有。

“千玺,不怕么?”

少年摇摇头。

王俊凯突然想要抱抱他,身体却穿过了他人类的身体,苦笑着:“要是你也是魂魄就好了。”

既然知道真相,王俊凯就肆无忌惮的和易烊千玺在一起了。

“我是23岁那年,被下毒害死的,因为锋芒毕露遭恨了呗。”

“不过我成了灵魂,很快就知道优点是什么的,把害我的人的折磨疯了”

“我王俊凯想要的,一定会得到的!”

“你不知道,我要是活着,能提高国家GDP一个百分点。”

“我就是太聪明了~”

“你不觉得我长得也特别好么?”

“你怎么不动了?”

易烊千玺有点害羞,低着头:“我去厕所就别一起了···”

“怕什么呀,你在我眼里就是裸露的呀!”

“真是的,不过…这样别的鬼也应该能看到吧!”

“话说千玺你看我是光着的还是穿着衣服的?”

易烊千玺终于忍不住了:“闭嘴,请不要说这些了。”大声说出来的时候,却发现宿舍的人奇怪的看着自己。

王俊凯无良的大笑。

吵吵闹闹,也不错。

易烊千玺毕业那天,王俊凯一脸忧伤。

“千玺,再见了。我要离开了。”

“我们鬼在一个地方不能过5年的呢”

“千玺你自己照顾好自己,别担心我···”

“我可能就是有点寂寞。”

易烊千玺咬着嘴唇,寂寞,好像很久没有这个感觉了。

王俊凯努力让自己微笑然后淡淡地从易烊千玺的眼前消失了。

易烊千玺心里面好难受,和家人不能理解的感觉不同,快不能呼吸了。

就像生病了一样。

记得在书上看到过,生病的原因很多种,他这种肯定是弥漫性病毒,潜移默化的,悄无声息的,侵略整个身体。

王俊凯就这样淡淡的就侵入他的心里了。

易烊千玺跑回到回到宿舍,从抽屉里面,拿出刀,狠狠的划了自己的手腕。

……


他当然知道怎么找到一个魂魄。

真真实实的从后面包住王俊凯的时候,易烊千玺都快激动地要哭了。

王俊凯回过头,看着易烊千玺湿润的双眸,亲上了他的双唇。

摸着易烊千玺手腕的伤口:“千玺…我应该叮嘱你的···”

易烊千玺瑶摇头,并不后悔。

再次和他拥抱,这种肌肤相贴的感觉太好了。

王俊凯在易烊千玺的脖颈处吻了下,勾起一边的嘴角。

【死的时候正好是易烊千玺出生的日子,无聊的和刚刚出生的易烊千玺逗玩,没想到一下子玩了四年。

四年后舍不得这个精致的小孩,硬是把他要闭合的天眼撕开,一直让他长不好,然后小心地隐藏在他身边,任何想要接近他的人类或者鬼魂统统让他们离开。

之后在易烊千玺适当的年龄进入他的生活,什么魂魄不能在一个地方5年,要离开,鬼扯的话易烊千玺竟然也相信,只不过觉得,22岁死去的易烊千玺和23岁死去的自己最配了。】

“我王俊凯想要的,一定会得到。”

就像生前外在内敛内心嚣张的王俊凯得到什么东西之后微笑的样子。


王俊凯太寂寞了,所以早在20年前埋下这个病灶,病毒就开始渗透,潜移默化的,悄无声息的,侵略着易烊千玺。

“我应该叮嘱你的···”


美丽的桃花眼透着一丝冰凉,摸着易烊千玺手腕的疤痕。


用毒药死去,才不会留下创伤,这样才会一直是,我喜欢的,精致的小孩。


======诡异微笑的王俊凯========

我也不知道手腕有疤不再精致的小孩,王俊凯还爱不爱…

评论(70)

热度(4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生已到不了科尔多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