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生已到不了科尔多瓦

有粮吃粮,没粮自己产。冷门爱好者。
我萌的西皮就是世界第一西皮。

[完结]【凯千】命定星盘


1.
夜已入深,留在易宏阁的人也没有几个,易烊千玺敲敲桌子让他们离开。最近世道不安稳,易烊千玺自己一个人并不安全,所以这段时间,他比较谨慎,收拾好东西熄上了火,最后扫了一眼,才把大门锁上。


易烊千玺一身白衣走到了街边的小摊位:“李叔,来碗面”

“好咧”李叔给易烊千玺下了碗面,盛好端过去随便坐在他对面:“又这么晚啊,早点关门吧,现在世道这么乱。”

“知晓了,我明天会早点的。再说了,这不有李叔陪我么,我就知道李叔不买碗面给我是不会收收摊的。”易烊千玺看着李叔甜甜的笑着。

李叔一见他这个样子就没办法了:“哎,你呀,从小气脉弱不能学武只能读书,你这一个书生家天天守着易宏阁也是没用的,易宏阁无门无派的却收集那么多武功绝学,你一个人镇不住的。要不花钱找个看场子的。若不是我看了不中用了,也不至于少爷自己…”


易烊千玺忙抬手打断他的话:“李叔!我让您离开易宏阁是为了您能安稳过日子,这世道越来越乱,谁知道这江湖何时又会腥风血雨了。好在易宏阁拥有天下武学经书,先辈之名又如雷贯耳,知道我不会武的人也没几个。再说各家也能为了各自门声,行事也会有所顾忌的。”

易烊千玺嘴上是这么说着,心里确也是七上八下的,一旦有一个门派挑起了头,其他各家肯定也会参与其中,到时候他不会武的秘密也会暴露的。

易烊千玺喝了一大口热乎乎的面汤,大声的喊了一句: “唉,到哪里找可靠的人帮我啊~”


2.
“喂!美人!你说的条件我符合啊,怎么样,你看我行么。”说话的男人一米八多,头发梳的乱糟糟的,眉眼透露着嚣张,高挺鼻梁下的薄唇叼着狗尾巴草。

易烊千玺放下筷子,看了看他略显单薄的身材:“这位朋友恐怕不合适帮我,但是如果需要讨口饭吃,我倒是可以介绍。”

李叔向前一步将曾经的小少爷护在身后:“这位朋友怎么称呼?”

“江湖人称玉面虎。”王俊凯说着话的时候脸上神态很平静:“你不知道?碧海金沙派就是我带起来的。”

李叔故作镇定的哈哈大笑:“你说你是玉面虎?!别闹了,五年前碧海金沙血洗白马山庄你才多大?!毛头小子满口胡言!”

王俊凯还是吊儿郎当的样子,因为叼着狗尾巴草说话有点不清楚:“我没瞎说啊!那年双十出三,也对确实是毛头小子一个。”

“李叔。”易烊千玺制止住了李叔向前一步:“玉面虎果然气宇非凡,不知道是否愿意去我那里把酒对歌。”


王俊凯把狗尾巴往傍边一吐:“喝酒是来不及了,因为闹事的人来了。”



3.
易烊千玺从小跟着父亲,父亲去世后自己接手了易宏阁,虽不算什么门派,但也能做到和周围相安无事,对于危险的直觉已经深入骨梦了,听到王俊凯这么一说马上绷紧了神经。

顺手拉过王俊凯站在自己身边,另一只手已经摸上腰间的碎石镖:“李叔,你先躲起来。”

既然小少爷都确定旁人是玉面虎,对方也不是想害他们的样子就没什么好担心的了,李叔便转身直接跳过弄堂的矮墙没了动静。

对面过来了差不多10来人,中间站着云盛堂分堂堂主唐崇摇头晃脑的就过来了,王俊凯活动着脖颈:“哟,今夜来看我了是么,还带这么多人?”



唐崇并没有在意王俊凯的调侃,对于他们来说,王俊凯不过是垂死挣扎罢了:“嘿嘿听说王兄前段时间病了内力全失,我们不过是过来问候一下好没!大家一起上!”

“谁敢!!”易烊千玺左手一挥两枚碎石镖打在最前面两个手下拿剑的手上。中镖的手流血不止整个手臂都带着全麻。

唐崇看了一下吓得不得了:“碎石镖?!你是易宏阁的!”

易烊千玺踱步走到那两个人前面,像是看查两个的伤情一样,眼睛却是挑起来盯着唐崇看:“说起来唐兄辈分可比我高,易宏阁并不想难你们,只不过我身后那个人今日是我的客人,还望给点面子。”


4.
王俊凯一边揉着手腕一遍漫不经心的走到易烊千玺和唐崇中间:“喂喂,大家不要这么动怒,话说我这刚生过病你就来了,小唐你这消息挺灵通的。”


“你叫谁小唐!!”

“你啊!”王俊凯慢条斯理的说着:“按武功来说你对于还是呱呱落地的年级呢,虽然你快而立之年了吧。”

“你!!”唐崇气的发抖,却强忍着压下来眯起眼睛放佛他真的很痛心一般:“王俊凯你就是太年轻了,才会中了埋伏,走路都没学好,会飞又怎样,还不是摔了!”

王俊凯挑起眼皮看着他,一个转身,一只手扣住了唐崇的咽喉:“你呀,就是话太多,早晚自己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唐崇额头有点冒汗:“王俊凯,我这不是过来看看你中毒的怎么样么,怕别人伤害你……你没事就好,没事我们就撤了啊…”

王俊凯微微一笑:“怎么,今天就算了,那明天呢,你带着十几人还要我的命,我为什么不今天直接解决了你呢。”

“别,别啊我开玩笑呢”感觉到自己脖子上的力量加重,断断续续的求饶:“你也知道我这人就喜欢嘴贱说的都是假的…假的!”

王俊凯最讨厌这种嘴上英雄其实怂了吧唧的人,厌恶地松开手转过身也不去理会易烊千玺,之前说去易宏阁,不过就是想安静谋生,并不想给旁人增加麻烦。

低头拍了一下衣服上的灰,再抬头,一把尖刀就指到了胸前,然后他听到唐崇的透着猥琐的声音:“没想到吧嘿嘿,没了内力你就是废物一个!”

王俊凯笑笑并不在意,开口想说什么,就见易烊千玺眼神带着俾倪:“之前的事情我不知道,不过现在我可看的一清二楚,你说你好歹也是二堂主,这样出尔反尔的,怎么的,想杀了他之后再把在场的人都杀了么。”

唐崇脸色大变,被猜中心思让几乎难以控制自己的表情:“这本来就是不关你的事情!你们易宏阁不要仗着自己武功高强就多管闲事。偷窥你们的帮派多了去了!!到头来吃个亏的是你们”


易烊千玺手心已经出了汗,面上却还是装的无所谓的样子:“你现在要抓的就是我们易宏阁的人。这事我偏管了!”

唐崇始终舍不得自己的命,把刀往地上一扔:“行!今天我认栽了。”

一招手带着人消失在月色之中。



6.
看到他们都走远了,易烊千玺一屁股坐回凳子上:“靠,吓死了吓死了”

端起面碗,咕嘟咕嘟的喝了几大口面汤:“还好唬住了,不过没想到云盛堂二堂主竟然无耻成这样。”

王俊凯不理会他夸张的成分,拉过他的手,因为紧张害怕这双从刚刚一直在抖:“你不会武功为什么还要帮我。”

“你看出来了啊……”

“嗯,五年前江湖大战有幸见过令尊使用碎石镖,五十仗外在击碎巨石后还可以使后方敌人中镖造成不小冲击。”王俊凯一下下顺着手指给他按摩,这双手虽然有点粗糙,但是对于习武的王俊凯来说一看就知道眼前这个人带着碎石镖都只是防身的吧,别说杀人,恐怕伤人都是第一次吧。

“嗯,那才是真正的碎石镖威力……其实我这个镖上涂了麻杛粉,只要有一点点伤口就会起到麻痹作用,造型冲击力很大的假象……还好吓住他们了。”

王俊凯低着头不想告诉他,之所以这么放松根本不是什么虚张声势实在是因为敌人太弱了,别说唐崇用刀指着自己,就是全部的十来人举刀贴在自己心口,自己赤手空拳的也能全身而退。

“不用揉了,已经不酸了。”易烊千玺抽出手,眼神有点不自然:“走,走啦!”


7.
王俊凯跟着易烊千玺回到易家,易烊千玺推开自己的房间指着床和王俊凯说:“你在这里先休息吧,我去搬个躺椅去。”

“易家已经沦落到就这一个屋子??”说完王俊凯也觉得有些失礼了:“呃…我是说没床的话,我们睡一起也可以哈哈哈。”

易烊千玺瞥了他一眼:“你现在不是没有内力嘛,我虽然没什么大本事,但是警觉性还不错,下个暗器没问题的。”

“你担心我?”王俊凯楞了一下又小声笑起来了:“是多久没有人担心我了,7岁那年我打赢了师傅后,大家明面夸我天赋异禀,背后都说我是怪物……”

“那是你遇人不淑~”易烊千玺拖着躺椅过来,拍拍手上得的灰尘:“你看我,捧着全天下最好的武学经书,还有父亲叔父那种武学大师手把手教,我还不是学武废材。不过哪又怎样!”

“哪又…怎样?”

“对!”易烊千玺推开窗昂首看着满天星河:“家父说过,每个人都像一个天上星星。世人喜明星,可谁又规定的着好坏的?!我高兴就发光,不高兴就暗下去藏起来。就像我们易宏阁一样,高兴了就和各门派交流一下武学,不高兴就关门自己钻研,管你江湖大乱的!”

易烊千玺转过身看着王俊凯:“管你是天才还是怪物,你进了我的门,我肯定要守着你安全。只要我活着,就肯定不会让你比我先死的。”

王俊凯一直低着头像是思考他说的话一样,许久才抬起头眼里似乎有点雾气:“嗯……”

然后王俊凯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笑出声:“噗,不过呢…有一件事我的跟你说清楚……小心!!!”


8.
王俊凯一个飞步向前,抱住易烊千玺转了半个身。易烊千玺还没缓过神就看到刚刚站的位置斜斜的插着一支箭。

王俊凯把易烊千玺护在身后:“来者何人!!”

簌簌几声就看到庭院站了七个人,一身黑衣,蒙着面,不过以这轻功看来绝非等闲之辈。


王俊凯吊儿郎当的的搂上易烊千玺贴着她耳朵:“肯定是唐崇那小子被气到了,找来帮派里不挂名的人堵咱们了,想出气呗。”

易烊千玺怼了他一拳:“出气?我看是来要你命吧。”

王俊凯假装很痛很痛样子捂着胸口:“没准是发现你没武功,来拿经书的。枉我这么喜欢你,你还打我,啧啧。要我命?能要我命的人还没出生呢。”

然后认真的告诉易烊千玺:“不用怕,我来解决。”

易烊千玺还没来及感动,王俊凯又恢复了轻佻样儿挑着眉,他眼睫很长自然向上翘起,漆黑的眼眸在昏暗的灯光下闪耀迷人,他声音轻飘尾音上调:“易少爷,我要是解决了他们,你可要给我包吃包住包陪睡哦。”


王俊凯在易烊千玺耳边留了“别动”两个字,就跳出应战了。


9.
王俊凯在众目睽睽之下走到中间,嘴角一边翘起:“一起来吧,在墨迹会儿天亮了,大爷我还有正事,你们一起来我能快些。”

几个人互相看了一眼,似乎决定了一个带头的人。带头的人先冲了过去,还没近身,王俊凯一甩腿就踹到了一边。

带头小子大约觉得被抹了面子,直接低着嗓子喊着大家一起上。七个人手举长剑一起冲了过来。王俊凯一只手撑上就近人的肩膀一用力抬脚一跨来个扫堂腿,然后顺着他肩膀直接下滑拧断那个人胳臂,整个动作无比连贯。

虽然一开始就知道眼前的前面肯定非一般人可比。但是真的看到了才知道,这种超乎想象的厉害。

一瞬间,没有用任何内力就解决了4个人。


易烊千玺看得专注随时准备放暗器帮助王俊凯,都没注意到有个人已经浅入房间了他。惊觉以后易烊千玺已经被箭尖指着脖子了,他告诉自己要冷静,脑海拼命回想父亲在世时教自己招数。

王俊凯只不过瞟了一眼就看到屋内的人被刚刚的弓箭手要挟住了,拖出了屋子。

弓箭手刚刚带着易烊千玺走出进庭院还没开口。

只见王俊凯啐了一口,抓了旁边人的手一个弯折听到“咔”一声,手腕骨折。手中的剑还没掉地上就被王俊凯用脚踢了一下飞起来,然后纵身抬腿一下踹向易烊千玺的方向。

整个动作毫不犹豫,眨眼之间本是对方的一伙的剑却冲着同伙冲过去,一剑刺到了弓箭手的肩头。

随着一声撕心裂肺的嚎叫,那把剑已经全部穿过肩头,插入弓箭手身后的墙壁上,入墙七分。

王俊凯根本不在乎身边几个敌人。只是冲着易烊千玺大喊了句:“这就是你说的警觉性还不错?!!”

王俊凯带着怒气将旁边已经倒下的人拉起来,一拳拳毫无章法地打在那人身上。其他几人也不敢上前阻止。

易烊千玺平静了一下才想起来回复已经抓狂的王俊凯:“我,我没事!”



9.
“滚!!”王俊凯把被打的人往旁边一踢,指着墙上的剑:“看到了么!!老子内力还在!就算没有内力了,我一样可以弄死你们!”

“王俊凯…”易烊千玺也不理几个狼狈不堪的逃走的黑衣人,他们是什么人,出自什么门派,是冲着王俊凯还是自己来的根本不重要。

重要的是眼前这人。

“千玺……你是不是……”王俊凯镇定下来也觉得自己有些失态,不知道他有没有吓到会不会真的觉得自己是怪物。急忙岔开话题:“刚刚就是想告诉你的就是我没有失去内力,不知道他们从哪里听来的假消息……”

“要不要留下来?”易烊千玺打断他说的话,他刚刚眼中的担心,他看的真真切切:“原来我想一个人随心所有应该可以活得很洒脱。可是就在生死之间,我不得不承认,我还是希望有个可以陪我。一起对酒当歌,快意江湖。所以…要不要留下来…?”

王俊凯眯着眼睛不是很确定:“唔…是哪种身份留下来?是易宏阁看场子的,还是陪你日子的?”

易烊千玺看着庭院对面的王俊凯有点不敢相信退到后侧的石凳上坐下来,眨下了眨眼睛:“过日子的话,我可以帮你很多。经书都会给你讲明白,暗器给你打出趁手的,连人都是你的。”

“陪我过日子……”

“嗯?”凭王俊凯的内力,就算再远三倍他都可以听的清清楚楚,可他偏偏要想听他大声肯定的回答。

“留下来陪我过日子吧!!”易烊千玺慢慢走向对面:“虽然我不会武功,但是我很会弹琴,也会照顾人,做饭也算的上美味。”

王俊凯也不再装作不在意的样子,站起来看着他一步步走向自己,停下自己面前。王俊凯用有点颤抖的声音问他:“你明白我的意思了么……看场子的你可以找好几个,陪你过日子的只能有一个人……”

易烊千玺看着他突然有点心疼总是装作不可一世却敏感脆弱的王俊凯,他应该见过很多大风大浪,但是此刻却如孩童般睁着大眼睛充满了期待。

那双目仿佛今夜的星河,而它们只为他而闪亮。

“我们身边应该有彼此,这是我们最好的宿命。”


评论(56)

热度(2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生已到不了科尔多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