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生已到不了科尔多瓦

有粮吃粮,没粮自己产。冷门爱好者。
我萌的西皮就是世界第一西皮。

[完结]【凯千】 婚礼

==========================
王俊凯系好最后一颗纽扣,整理下袖口,走到隔壁敲了门:“千玺,我进来咯。”

易烊千玺给他打开门,看着王俊凯笑得温柔。

 王俊凯穿着洁白平整的衬衣和剪裁得体的黑西服,头发第一次用了发蜡向后梳过去,露出英挺的浓眉,易烊千玺带着幸福的气息夸他:“小凯,你穿起西服真帅气。”

王俊凯的视线扫过易烊千玺,他穿了一身白衣服,整个人挺拔英俊,微笑的双眼透着欢喜,小巧的嘴唇涂了点唇膏。王俊凯变成,王·千吹·俊凯坦白地说:“你也很好看,你是我见过把白衣服穿的最好看的。”


王俊凯拿起一朵白玫瑰,折短了花径:“千玺你别动,我给你插上这朵花。”

王俊凯弄得十分小心,把花朵和手帕放进了他西服左边的口袋,然后告诉他:“我路过花店买的,白玫瑰话语是我足以与你相配,适合婚礼。”

易烊千玺点点头,笑颜如花。

坐上婚车,去往教堂的路上,王俊凯把手付上易烊千玺的手上:


 “说起来我们的缘分真是天注定的,还没上学的时候竟然参加了同一档节目。刚开始没有认出你抱歉哈。”


“我一直觉得你生活富裕没想到你是孤儿…对不起大好日子说这个,不过今天开始你不就有一个家了么嘿嘿。”

 “对不起,以前总是喜欢逗你玩,看你炸毛的样子,以后不会了~放心吧~”

王俊凯说了了很多很多对不起,把以前的事情像故事一样串了起来,他说:“大学毕业后,没联系你是因为…算了算了总之对不起···对不起。”

易烊千玺笑骂他有病不正常让他别说了,眼睛却是含了泪水。
 
他转头看着傍边的易烊千玺:“一起的大学四年我到现在都历历在目,一起抢食堂的鸭腿,石头剪刀布决定谁去打热水,在洗澡堂里面打闹——那些日子,谢谢你。”

抽出胸前口袋里装饰用的手帕,小心翼翼的给他擦眼角:“好啦,说这些不是让你哭的,是想你只留着我好的一面,恩,以后一定幸福。”

车子到了教堂门口,司机下了车拉开教堂的俩扇门,王俊凯下了车,走到易烊千玺身边,弯起手臂,把他手圈过来,抻抻西服和千玺挽着手臂朝神父走去。

刘志宏提着一小竹篮的鲜花瓣给他们添彩;

第一次穿正装的刘一麟和卫煜互相整理着领带,见他们走过来招着手露出明朗的笑容;

罗庭信拿着相机对着他们拍照,还嘱咐刘志宏扔点花瓣都要看不清易烊千玺和王俊凯了;

王源在钢琴面前弹着婚礼进行曲,笑得灿烂冲着易烊千玺说:“小千千,你今天真好看。”


 易烊千玺知道这些都是王俊凯联系的不然自己一个孤儿在大学时候也那么安静,这些同学怎么会来呢,感激的看了眼王俊凯,谢谢你为我做的。

伴着钢琴曲,带着祝福和掌声,王俊凯把易烊千玺到新娘面前。牵着易烊千玺的手,退后一步的那瞬间,王俊凯才清醒——这不是他和易烊千玺的婚礼,胸前的红花下挂着名牌——伴郎。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好看的侧脸,听他对着别人说我愿意,对方羞涩的点点头轻声说我也愿意。

看到易烊千玺幸福的笑容,摇摇头不得不承认就算回到北京,就算了送了玫瑰,就算说了对不起和谢谢,那句我爱你在没说出口的时候就已经没有意义了。

新娘也是一个孤儿清秀文静,想她将来必定会对千玺温柔以待,和我不一样。


想到这里,胸口都有些发闷,逃走一样的从侧门出去了。

王俊凯走出教堂,在马路中间边走边回想以前的事情,越想越难受,一下子摔倒坐在地上,他也不起来,干脆躺在马路中央,看着天上的太阳有点刺眼。


“离别没说再见 你是否心酸 
转身寥寥笑脸 不甘的甘愿
也许下个冬天 也许还要十年 
回到你身边 为你撑雨伞”

路边的店铺放着不知名的歌,王俊凯忍不住摸上自己的胸口。

他很清楚,这是他自己不争取才错过的,毕业之前想了很多问题:如果和易烊千玺在一起了,他们能不能忍受世人的目光,家里面能不能接受自己和一个男生在一起,千玺那么敏感脆弱,如果这些没有处理好,千玺是不会幸福的。

所以他默默做好了所有的准备,被父亲打到出血,绝食被送进医院,他说想当舞蹈老师,自己就建立舞社给他,他说想要一个家,就查了国外可以同性结婚的国家,准备和他注册结婚。

等做好了一切准备的回头来找他的时候,他却已经准备结婚了。

王俊凯作为朋友自己包了厚重礼金让王源一起交给易烊千玺;

作为学长,安排了这场婚礼,参与了全部细节,又给易烊千玺定制的婚衣;

用曾经学生会长的身份组织了大学舍友给他的婚礼撑场面。

然后作为兄弟…当了他的伴郎…
 
王俊凯把每个身份应该做的不应该做的都做足了,却没以一个爱慕者的身份追求自己的爱情。

王俊凯躺在地上,他缓缓抬起手,把食指和中指放在唇上,才发现指间没有烟:

“阿玺…你不喜欢烟味,我戒烟了…”

“阿玺…以前学生会忙,就算很晚回来你都会等我吃饭的…”

“阿玺…我以为你也是喜欢我…”

“阿玺…我以为这短短一年你会等我的…”

“阿玺…你可以等我一天不吃饭…为什么就不能等我一年来爱你…”
 
王俊凯听到近处传来急切的救护车鸣笛声,和一闪闪的车灯光,王俊凯眯着眼睛看着上空的太阳,太阳这么刺眼,谁在乎你那小灯光。

他有些凄然的想着,撞向我吧,来吧,这一世没来得及得到你,那么就快点到下一世,去遇见你,然后紧紧抓住你。

只是,死在你婚礼的那天会不会让你不开心。

 
 
 


 
 
 

——————————————————————

 
 
 


 


 


 
 
 


 
 
 


 
 
 


 
 
 


 
 
 


 
 
 


 
 
 


 
 
 


 
 
 



同一时间

 


 

救护车猛的在路口掉头了,并没有撞到王俊凯,路边的行人吓了一跳,马上过去扶他。

 


王俊凯有点凄然地想着,到了这个时候我还在想你会不会开心。

救护车停到了教堂门口,医护人员马上躺着担架冲了进去,已经半昏迷的易烊千玺强睁开眼睛,看了下四周…还好王俊凯已经离开这里了…

王源抱着易烊千玺大喊着:“医生医生,快点快点,我求求你救救他吧…啊…你快救救他…”

“快快抬他上来!我都说了他不能离开ICU,非得逞强!!你们一群人也陪着他胡闹!!”

“氧气!肾上腺素2mg!”




刘志宏他们默默地留着眼泪,看着王源陪易烊千玺上了救护车。“新娘”褪下手中的戒指,递给刘志宏,这本来就是一场戏。

一场除了王俊凯都是演员的戏。



一个月前王源找到他们,要求他们陪着易烊千玺演一出戏。

 

王俊凯一年没有联系是为了把一切安排好,然后在和易烊千玺说,而易烊千玺却是躺在ICU中…

 

易烊千玺了解王俊凯,如果他知道自己病成这样一定会不弃不离,甚至在自己死后也没办法恋上别人,所以他要结婚,让王俊凯死了心。

 

知道前因后果后,所有人都是不愿意的,大学四年他们当然知道王俊凯有多在乎他,万一王俊凯知道了真相岂不是更难过。

 


易烊千玺却是躺在病床上一口气一口气的求他们:“王俊凯还年轻…咳…但是你们知道他有多倔强……一直在和家里做斗争…咳…这个傻子…”

提起王俊凯易烊千玺的病容都显得幸福:“他为我做了那么多…都不说…只想给我现成的幸福…咳…可我给不了他幸福啊…”

“我只能给他自由…”






易烊千玺带着氧气罩,声音微弱:“源…别哭…帮我…谢…谢谢大家陪我演戏…”易烊千玺勉强地说着,即使涂了唇膏也掩盖不住苍白的唇色了,他强忍着伤痛扯开嘴角:“我也算…也算死而…无憾了…”


“千玺千玺…呜呜啊…医生你快救救他…易烊千玺…你敢死!我就告诉王俊凯去!”

“乖…源儿…你最乖了…小凯知道了…这…这辈子都会守着我了…”易烊千玺的声音越来越小:“让他伤心一阵就好了…你乖…不许说…”

王源紧紧咬着嘴唇,泣不成声。





“原谅捧花的我盛装出席只为错过你

祈祷天灾人祸分给我只给你这香气

但我卑微奢求让我存留些许的气息

好让你在梦里能想起我曾紧抱你的 力气”


刚刚差点被车撞死的年轻人听着歌曲在路边大哭起来,一遍遍重复同样的话:

“为什么不等我啊…”

“为什么不等我啊…”

“为什么不等我啊…”

“千玺…你知不知道…我爱你…”




因为知道你爱我,所以我不能爱你…


————————————
不知道大家听过那个饭制的

队长和忙内唱的不再见么,调的真的很像小俊和阿玺的声音。

真的是有生之年啊…

继续求喜欢推荐评论一条龙按摩

好吧,我觉得没有按摩,应该是被寄刀片……

评论(43)

热度(198)

© 今生已到不了科尔多瓦 | Powered by LOFTER